立委劉世芳今 (11) 日在臉書公布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旋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她不忍見選舉激化黨內對立,而引發分裂,因此毅然決定退出初選。不過,劉世芳面對媒體提問,退出初選是否代表不再參加高雄市長選舉,則未回應。 

劉世芳說,陳菊市長一本單純的回憶錄被與初選扯在一起,政績也因此被扭曲,她一方面不願看到民進黨因為初選競爭而分裂,更不能讓陳菊因為支持她而繼續受到傷害,12年所凝聚的力量就此散掉,只好作出一個痛苦的決定,決定不參選高雄市長初選。 

她指出,她昨晚己向陳菊報告退出初選的決定,今天中午再次向陳菊確認這項痛苦的決擇,她不能為了勝選而進一步升高選戰的對立。 

劉世芳侃侃而談她從政30年,為民主奮鬥,堅持作對的事,未曾畏懼。她說,一年多前決定參選,今天則忍痛決定不參加初選,她強調,選與不選,都是她自己決定,與他人無關。 

面對媒體提問,退出初選是否也表示不再參選高雄市長,劉世芳並未回應。 

劉世芳臉書上拋出政壇震撼彈後,旋即在左營服務處召開記會,會塲擠入上百人,包括立法、市議員、人民團體代表及民眾,有人獻花,有人擁抱,現塲並有民眾高喊「不要退出,參選到底」、「我們的民調從未落後」,劉世芳競選服務人員則抱著劉世芳痛哭。

劉世芳在退選記者會中說明決定退選的原因。   圖 : 金名/攝

劉世芳退選記者會現塲,有民眾高喊「不要退出,參選到底」。   圖 : 金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