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爆出調慢舊款iPhone運作速度而引發軒然大波之後,礙於輿論壓力,蘋果不得不大幅調降更換電池的服務價格。不過,就在一切風波看似有平息趨勢時,1月10日在西班牙卻又發生了iPhone電池爆炸意外。

根據外媒Las Provincias報導,在1月10日下午1點半左右,蘋果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Calle Colon門市內,發生了電池爆炸燃燒引發的火警,由店內的蘋果員工緊急開窗,並使用沙子撲滅火勢。所幸火勢並未蔓延,因此消防隊雖有到場,但並未介入此事。不過此事也造成整個樓層濃煙密佈,幸運的是,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這起火警,是近期內的第二起iPhone電池著火意外。先前蘋果位於瑞士蘇黎世的門市,在1月9日也發生電池著火意外,總共造成7名人員受傷。外媒AppleInsider指出,也許是降價後,大量的iPhone使用者開始湧向門市尋求更換電池,因而突顯了出問題的案件數。尤其這波iPhone維修潮中主要更換的都是鋰電池,相較其他零件,鋰電池屬於比較不穩定的零件,也因此,出問題的可能性也增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