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5位立委日前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惡,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時,傳出有女警遭助理「襲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影射指襲胸助理即是領導318社運(太陽花運動)之一的陳為廷,但遭陳駁斥,呼籲王收回不實指控。王欣儀下午受訪稱,全世界叫「陳X廷」的人非常多,嗆陳為廷若要自己「對號入座」的話,她也沒辦法。

王欣儀昨在臉書張貼台北市警局新聞資料指出,警方5日晚間9時與時代力量數名立委及委員助理爆發推擠衝突,其中有1名男性助理推擠中觸碰到中正一分局的女警,讓女警兩度出聲「委員,你的助理都在推我的胸口」。王欣儀並在臉書指出,「這位襲胸的時代力量立委助理,正是之前已有襲胸前科的陳X廷啦」,但隨後又改成「陳XX」。

陳為廷昨在臉書發文駁斥,強調自己在事發當時正擺脫人陣,往府前跑,前方根本沒有警察。陳強調,自己是犯過錯的人,網友對他的各種訕笑、嘲諷、攻擊,他可以接受;但這不代表王欣儀有權力對他做這種毫無來由的指控。呼籲她收回言論。

王欣儀稍早受訪表示,她想全世界不管是叫「陳X廷」或「陳XX」的人,應該非常多,她不知道是不是像陳歐珀的「Oppo」事件一樣有專利權嗎?她嗆聲,如果有個別的人要來「對號入座」,她也沒有辦法。

不過,記者質疑,王欣儀在臉書有特別指「時代力量助理」,才讓外界認為她在影射陳為廷。王欣儀說,在網路上大家講得推擠的人是時代力量助理,那有這樣的傳聞不管是叫陳XX也好、陳X廷也好,基本上是一個事實啊,這個傳聞是一個事實。

王欣儀認為,「大家都抓錯重點了」,因警方第一時間回應時,加上事後發出的新聞稿指女警「暫不追究」,證實確有此事,前後說法不一,她認為警方應該釐清,這才是重點。

但王欣儀也坦承,她第一時間不小心將「陳XX」寫成「陳X廷」,是筆誤。媒體追問,陳為廷目前確實為時代力量助理,王寫「陳XX」或「陳X廷」容易造成外界聯想,且中正一分局已證實在場助理不姓陳,為何王要寫「陳姓助理」?對此,王欣儀說,她無法影響別人怎麼聯想,她之所以會寫「陳X廷」或「陳XX」,是因有議員在議場表達這個問題,且網路有相關傳聞。

王欣儀強調,她不知道那位助理叫什麼、姓什麼,主要目的是要求警方釐清事實,為女警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