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年一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於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舉行,知名手機廠商三星Samsung)也加緊新機發表的腳步。根據外媒報導,三星將在MWC前夕發表全新的旗艦手機Galaxy S9。

根據外媒ZDnet報導,三星的行動業務總裁高東真已宣佈將在2月底之前,發表旗艦機Galaxy S9系列作品;不過,高東真也同時否認先前外傳的、三星將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18)發表新手機的傳聞。

對於即將登場的Galaxy S9系列,將會有兩支新手機,分別是Galaxy S9與Galaxy S9 Plus。而根據目前流出的資料研判,S9與S9 Plus在尺寸上分別是5.8吋與6.2吋的手機,螢幕比例都是18:9的AMOLED螢幕,處理器則有三星獨立研發的Exynos 9810或高通的驍龍845(Snapdragon 845);相機的部份,Galaxy S9將會內建雙鏡頭。

而新Galaxy S9系列的發售時程,從前一代Galaxy S8於3月發表、4月展開銷售研判,Galaxy S9若在2月底發表,則3月就能夠在市場上購買到Galaxy S9系列的手機。此外,三星也不可能放任競爭對手蘋果(Apple)的iPhone X獨吞2018年第一季的市場,因此Galaxy S9非常有可能於3月正式上市販售。另外,三星也計劃,將於2019年推出折疊式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