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10)日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引發學者、勞團批評,且新法中32條之1的所謂「加班補休」條款,更被怒批恐讓勞工永遠領不到加班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指出,勞動局長賴香伶上午有跟他口頭報告,預計一週後會擬出因應方案。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托嬰增設20迎新春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關於目前外界關注的《勞基法》修正案過關後,勞工擔憂從此領不到加班費。柯文哲先反問媒體,「加班可以變補休?」他強調,今天勞動局長賴香伶有大概跟他口頭報告,因為《勞基法》通過後,勞動部接續還要公佈施行細則、行政函等,要針對法令解釋,北市勞動局這邊也會按照通過《勞基法》開始準備因應措施,賴香伶說會在一個禮拜時間內來研擬因應方案。

此外,時代力量黨團上週五在凱道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惡,警方在驅離時力時數度爆發推擠衝突,傳出有女警疑似遭到時力助理「襲胸」,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日前進一步在臉書爆料,「這位襲胸的時代力量立委助理,正是之前已有襲胸前科的陳X廷啦」,但遭影射的陳為廷駁斥。柯文哲被詢問是否有聽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報告此事,柯說「我跟你講齁,這個……警察局長不會跟市長報告這種性騷擾事件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