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遊戲論壇就會出現:「《英雄聯盟》是不是要過氣了?」的討論貼文,但根據統計,《英雄聯盟》仍是日正當中、氣勢如虹,穩霸2017年Twitch直播觀看時數的榜首!

根據國外知名直播統計網站「GameLoco」公布2017年全年的Twitch直播觀看時數統計,《英雄聯盟》狠甩群雄,以著幾乎兩倍的時數遙遙領先第二名的《絕地求生》,但雖然《絕地求生》屈居第二,但由於這款遊戲甫才登場未久便成為第二名,也使得它成為潛力股,甚至在去年幾次統計中甚至超過《英雄聯盟》,也足見「吃雞」魅力有多麼地大。

而最可怕的莫過於總時數統計了,在2017年,《英雄聯盟》的總觀看時數超過了10億小時,遠超出《絕地求生》的5億小時,但上線不到一年的《絕地求生》也讓老牌遊戲如《DOTA 2》、《爐石戰記》、《CS:GO》等等望塵莫及,而近日因聯盟化而欣欣向榮的《鬥陣特攻》排名第6,而第7名以下分別是《俠盜獵車手V》、《魔獸世界》、《生存之道》與《要塞英雄》(Fortnite),其中 《要塞英雄》也是大逃殺類型的新遊戲,展現出這類型遊戲的活力。

2017年全年的Twitch直播觀看時數統計排行。   圖:翻攝自 Gamel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