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9日傳出向市長柯文哲請辭,柯文哲表示要慰留後,簡受訪稱「讓我休息一段時間」,看似有轉寰餘地,但辦公室內卻早已清空。被問到是否已准了簡余晏的辭呈?柯文哲今(11)日說,「急事緩辦」,要先cool down一下,所以辭呈目前擺在副市長陳景峻那邊,先擺個幾天再說。

民進黨籍的簡余晏傳出辭職消息,媒體揣測許多原因包括與柯P心腹蔡壁如不合、舉辦跨年活動不佳、內部民調為吊車尾首長等,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他有請同黨籍的陳景峻慰留簡余晏。不過,今傳出柯P不滿簡余晏向媒體放話,氣得向幕僚說要把簡余晏的辭呈「拿來簽一簽」。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公共托育家園記者會,被媒體追問簡余晏辭呈進度,柯P表示「急事緩辦」,要cool down(冷靜)一下,辭呈擺在陳景峻那邊,先擺個幾天再講。

至於有媒體追問新觀傳局長人選條件為何?柯文哲強調,「哎唷,我跟你說,cool downcool down!」「急事緩辦」,先冷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