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2016選戰大敗後,國民黨陷入路線之爭,黨內互打成為常態。但國民黨一直有一個極大的共識,那就是「反台獨」,因此,他建議,請前總統馬英九出面號召發起「反台獨大聯盟」,力抗民進黨,為國民黨和藍營贏回2018年與2020年的勝利。

羅智強表示,雖然民進黨很糟,但國民黨的情形卻也沒有改善。先不説內政、勞基法等爭議,單單兩岸、特別是兩岸,蔡英文的做法就已漸漸地把台灣推向火海深淵。這已不是誰執政或誰不執政的事情,兩岸關係再如此崩滑,將走到不可復的災難之境。

羅智強認為,更糟的是,國民黨至今表現也無起色,歸根究柢,就是思想渙散,理念分崩。2016選戰大敗後,國民黨陷入路線之爭,黨內互打成為常態。團結的國民黨都未必能阻遏民進黨對中華民國的掏空,況乎一個分裂的國民黨?

羅智強指出,國民黨真的只有互鬥的命運?真的再也找不到共識嗎?不是的,國民黨一直有一個極大的共識,那就是「反台獨」。而這個極大共識,也一直是台灣的多數民意。那麼,為什麼不能放下心結、糾葛,放下一中各表、一中同表的各種爭論,大家團結起來,號召「反台獨大聯盟」。

因此,羅智強建議,請馬英九出面號召發起「反台獨大聯盟」,對內召集馬英九卸任黨主席後的三位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對外邀請友黨新黨的主席郁慕明,組成「反台獨大聯盟」,團結協力,力抗民進黨,為國民黨和藍營贏回2018年與2020年的勝利!以「反台獨大聯盟」救台灣,已是台灣當前的急刻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