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全台氣溫直直落,玉山、合歡山下雪已經見怪不怪,位於台灣南半部的向陽山降雪才稀奇!

台東南橫山區今 (11) 天清晨降下雪花,讓向陽派出所的頭上蓋上一層薄薄雪衣。但公路總局提醒民眾,南橫公路東段自向陽以上,因為路基下陷,目前為施工管制路段,民眾不要冒然上山。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台東地理位置較南,除非是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才有下雪機率,這次降雪可能是因為冷空氣衝得比較南,不過這種情況並不常見。

位於海拔2300公尺多高的向陽派出所今天清晨4、5點時降下雪花,積雪覆蓋在派出所的屋頂上,派出所外的溫度計還觀察到近0度的低溫。

另外,台20線南橫公路154.1公里處,因為氣溫驟降加上連續下雨導致土壤還水量飽和,出現路基下陷、護欄外推的情形,車輛無法通行,目前公路總局已實施施工管制,想要上山賞雪的民眾要再等等了。

位於海拔2300公尺多高的向陽派出所今天清晨4、5點時降下雪花,積雪覆蓋在派出所的屋頂上。   圖 : 關山警分局/ 提供

派出所外的溫度計顯示近0度的低溫。   圖 : 關山警分局/ 提供

南橫公路東段自向陽以上,因為路基下陷,目前為施工管制路段,民眾不要冒然上山。   圖: 關山工務段 / 提供

台20線南橫公路154.1公里處,出現路基下陷、護欄外推的情形,車輛無法通行,目前公路總局已實施施工管制,想要上山賞雪的民眾要再等等了。   圖: 關山工務段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