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遭影射在凱道與警方發生衝突時時推擠女警胸部,他今(11)日出面澄清,自己根本沒出現在影片中,也說這名影片中的男子是自己的同事,希望國民黨籍北市議員王欣儀收回不實指控,也呼籲警方公布完整影片,「保障同事跟該名員警的權利。」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日前發新聞稿指出,時力黨團在總統府前凱道抗爭,與警方發生推擠時,某立委助理推擠女警胸部,該女警二度出聲警示,「委員,你的助理都在推我的胸口。」對此,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上稱,「據傳這位襲胸助理,正是之前已有襲胸前科的陳XX啦~」

陳為廷今早受訪澄清,自己根本沒出現在影片中,影片中出現這名男子是自已的同事,但在影片中也沒有任何肢體接觸。針對王欣儀指控,陳為廷語氣平靜地表示,「我過去的確做過錯事,過去對我的嘲諷攻擊我都接受,但議員這種沒來由指控,我不接受」,希望她收回指控。

媒體問,是否提告?陳為廷說,這個社會不見得要藉由訴訟解決問題,會先看王欣儀的回應。還原當時現場,陳為廷指出,當時自己剛到現場要送音箱進來但被警方阻撓,外面同事要進入管制區,但自己當時已經在管制區中,影片中已經有呈現。

陳為廷也表示,既然警方也發新聞稿提到當天有疑雲,也有完整蒐證影片,他認為應該公布,才能「保障同事跟該名員警的權利。」至於該名同事是否覺得自己很「衰」?陳為廷說,不代同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