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10)日與知名實況主「館長」陳之漢在《英雄聯盟》咆嘯深淵中進行對決,最吸睛的莫過於侯友宜居然遊戲ID還真的與本名一致,但由於對於遊戲相當生疏,最後侯友宜慘敗給館長,事後侯友宜警告館長,他最討厭別人在他背後開槍,要他小心點!

先前侯友宜曾在《英雄聯盟》六都爭霸戰時提過自己玩過《英雄聯盟》,而且是用本名上線,但在遊戲中沒有人認為他是真的侯友宜,更表示自己成績不錯,也理解電競比賽的魅力,但不論疏於遊戲的侯友宜抑或是已經五年沒打過《英雄聯盟》的館長,兩人都在賽前分享了對於電競產業的展望,侯友宜還熱情地為館長剝香蕉,要他手下留情。

而當侯友宜上場時選擇了操縱難度相當高的「亡命之徒」葛雷夫,召喚師技能更選了需要看準時機的「雪球」與「虛弱」,此舉讓主持人「小熊」與賽評「Section」驚呼連連,不過遊戲一開始,侯友宜便因為不熟悉操作介面與角色,不僅掛網、衝塔、送頭,也讓網友不禁爆笑,表示:「都沒在走位的。」、「求館長放過侯副。」、「站著A笑死。」但也有網友要館長小心,說:「霹靂小組已經整裝好了,等副市長口令。」而比賽中,侯友宜也不斷念念有詞,說著:「啊,我這樣就死了啊。」最後慘敗給館長。

比賽結束之後,館長表示自己開錯帳號,而敗陣的侯友宜大嘆:「玩這個比我早期在圍捕要犯還辛苦。」但也特別表示這只是遊戲輸贏不重要,而之所以選葛雷夫是為了「泳池狂歡」這個造型,想用這個「兩棲戰將」來向館長挑戰,侯友宜也特別提到最後一次被擊殺時,是被館長繞後擊殺,還特別警告館長說:「我最討厭別人從我背後開槍,我剛剛一直在找元凶是誰把我幹掉的,原來是你,我會把你記著。」也讓現場笑聲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