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林美珠今天表示,大家一直打拼到今天,對於外面請辭的傳聞不知道從哪裡來,但會繼續努力。

立法院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七休一都設把關機制,有條件放寬。

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中,媒體也詢問林美珠有關外界傳聞將請辭一事,林美珠則表示,大家會一起打拼,為了勞工權益大家一直都在打拼,到今天還在打拼。

林美珠表示,她不清楚外界的傳聞是從哪裡來的,「我想還會繼續為大家來努力。」

林美珠會中也重申修法是在4個不變、4個彈性下的修正方向,相關修法內容會在3月1日正式實施,並無空窗期,若事業單位沒有完成例外的法定程序,都不得採用例外情況。

立法院10日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午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並表示不知請辭傳聞從哪裡來,她會繼續努力。   圖 : 張良一/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面帶笑容出席記者會,否認她會因病請辭的傳聞。   圖 : 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