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為他的獨裁形象、胖碩的身材和獨特的髮型,一直是北韓境外媒體嘲諷的對象。

金正恩因吸菸過量,近年來又急速發胖,最近又開始在公開場合缺席,外界盛傳他的健康再度亮起紅燈。事實上這並不是金正恩第一次出現這種狀況,2014年金正恩也突然消失過一段時間,就在外界盛傳他政權不穩之際,金正恩在11月又開始出現在公開場合。不過當時一張拍攝金正恩視察育幼院的圖片最近又開始在社交軟體上瘋傳了起來。

照片裏,在金正恩的背後角落,有哆啦A夢及灰太狼兩隻玩偶入鏡,兩隻玩偶交疊在一起的姿勢,似乎正在「做愛做的事」。放大細節後被灰太狼騎在身下的哆啦A夢,仍然對鏡頭面帶微笑,充滿性暗示。各種巧合不禁令人懷疑是有人惡作劇或是又是網友改圖。當年發稿的北韓《中朝社》和第一時間轉發新聞的中媒《新華社》後來都緊急下架,但趣圖早已傳遍西方媒體。

《中朝社》內容指出,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在視察平壤一處甫完工的孤兒院及幼兒園,圖片中手上還夾了一支香菸,精神抖擻的跟下屬談話。看到照片的網友反應,探望育幼院還公然吸菸,傷害幼兒健康,而金正恩背後的兩隻玩偶,也有人懷疑是特別合成來KUSO金正恩的。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當時被外界誤以為有健康疑慮,甚至可能被顛覆政權的金正恩,終於公開出現在漆滿紛紅色的育幼院房間,然而卻發生這樣的糗事,讓正努力鞏固權力地位的金正恩相當不開心。

網路上關於金正恩的改圖早已屢見不顯,但由官方發布的疑似惡搞圖片還是第一次,讓金正恩在國際媒體間再度成為一個笑話。

眼尖的網友將圖片放大後,發現哆啦A夢竟然對鏡頭微笑。   圖/翻攝自新華網

金正恩的身材與漫畫七龍珠中的人造人19號極度相似,因此遭網友改圖揶揄。   圖:翻攝自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