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9日開始於美國的CES大展上,三星公司(Samsung)展示了旗下結合5G技術研發的最新自動駕駛系統,將自駕車的領域再度往前推進一大步。

於美國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18)是年度國際科技盛事,吸引了來自150個國家、超過17萬參展觀眾,例如三星、Sony等不少大廠也都趁勢公布自家最新的產品。而此次三星所帶來的重頭戲,其中之一就是使用5G技術的自動駕駛系統。

不同於現今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第4代通訊(4G)網路系統,三星的自駕車採用更下一代的5G通訊網路,憑著5G網路比4G網路還要良好的反應速度與僅1毫秒(ms)的延遲值,將自駕車的指令頻繁且正確的送達車輛。而全新改款的Digital Cockpit平台,則是專門為了車內系統所做的設計。特點是將手機作為關鍵服務的介面,系統可自動存取有關使用者檔案的訂閱服務,Bixby則提供個人智慧助理服務,透過聲音、觸控、手勢和情境觸發條件,完善乘客的使用體驗。此外,Digital Cockpit具有可擴充性,可為任何汽車系統而打造,保留發展彈性,並提供未來驗證和著重安全的諸多功能。

而與三星合作此一專案的HARMAN公司,則為專精於汽車、消費者和企業市場之連網技術的廠商。HARMAN總裁暨執行長Dinesh Paliwal表示,在這次與三星的合作中,將協助汽車製造商專注於汽車的進化,從「設備導向」朝「體驗導向」邁進,以更全面的服務滿足汽車製造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