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台北市動物園新寵兒「小爪水獺」家族將亮相!近日受到北市保育員細心照料的小爪水獺「Nina」與「Hugo」與牠們第三胎寶寶,先前仍在「游泳幼幼班」的牠們,再經過一個禮拜的「游泳訓練加強班」,終於在今日(10)傳來好消息,即將在周六(13)起市民朋友就可以在北市動物園的溫帶區見到可愛指數爆表的小爪水獺一家人!

北市動物園表示,小爪水獺「Nina」與「Hugo」的第三胎寶寶近日終於把游泳技巧練習純熟,與哥哥姐姐、爸爸媽媽在戶外活動場的團隊測試也相當順利,在初次跟著家人來到戶外活動場的小爪水獺寶寶們,傻傻的追隨水獺爸爸媽媽的腳步,毫不猶豫地跳入水池中,才赫然發現這並不是平常熟悉的水池,立馬想返回岸上,卻因為太過緊張而頻頻失敗,幸好水獺爸爸媽媽即時相救,展現水獺家族一家人的團結與溫情。

北市動物園更提到,在戶外活動場進行團隊測試時,當保育員在一旁密切觀察小爪水獺寶寶及一家人的互動時,常見水獺家族身影不斷在岸上活潑跳動,宛如三個小小跟屁蟲般,靈活地追隨著水獺爸爸媽媽與保育員的腳步,幸運預先看到練習狀況的遊客們,無不被可愛、吵雜又忙碌的小爪水獺一家所吸引,紛紛停下腳步觀看牠們有趣的互動。

經過保育員不厭其煩的細心教導與水獺爸爸媽媽領導下,其中一隻水獺寶寶很快的鼓起勇氣再次淺入水中,看見在水中不斷扭動身體前進、下潛的寶寶,保育員則表示,牠們學習力很強,只要有第一隻小朋友肯嘗試挑戰,其他水獺寶寶們也都會躍躍欲試、有樣學樣的加入,令人看著不自覺嘴角上揚。

由於現在小爪水獺寶寶還不會自己抓魚,因此哥哥姊姊及爸媽不斷來回水中抓魚「進貢」家裡的老大,其他水獺們不想弄濕身體的則是不斷尋找落葉、姑婆芋等巢材回家「鋪床」,只要有相中的材料絕不輕言錯過!保育員笑著提到,小爪水獺們在活動場時可說是人氣指數特別旺呢!但也因為有如此活潑好動的性格,小爪水獺們的身材都非常苗條呢!期待週六(13)與市民朋友的正式亮相,萌翻全場!

 

水獺家族身影不斷在岸上活潑跳動,宛如三個小小跟屁蟲般,靈活地追隨著水獺爸爸媽媽與保育員的腳步。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由於小爪水獺寶寶還不會抓魚,水獺們當不想弄濕身體的則不斷尋找落葉、姑婆芋等巢材回家「鋪床」,只要有相中的材料絕不輕言錯過。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將在周六(13)起市民朋友就可以在北市動物園的溫帶區見到可愛指數爆表的小爪水獺一家人!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