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旗下智慧型手機iPhone所使用的3D感測技術,其技術來源未來可能將有重大變革。根據外媒報導,蘋果計畫投資LG Innotek,但未來將朝自行開發的方向進行。

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能夠擁有「臉部辨識」功能,靠的就是附帶3D感測技術的相機鏡頭。而根據韓國外媒The Investor的報導,蘋果計畫投資LG Innotek,並且LG也將投資約8.2億美元建造新廠,用以生產含3D感測功能的行動相機模組。

不過,蘋果也傳出正自力開發3D感測的關鍵元件。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並不只是採用其他廠商的產品,自身也正致力於3D感測關鍵元件「VCSEL arrays」的開發,而此項關鍵元件是iPhone X的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地核心元件之一。

而外媒Appleinsider也表示,從目前資訊研判,今年新款的iPhone都將具備3D感測的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此外,除了應用於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之外,未來3D感測也將用於隔空偵測手勢變化,非常有可能成為新iPhone的操作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