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簡余晏請辭風波不斷,昨(9)被市長柯文哲慰留後,簡受訪稱「讓我休息一段時間」,似乎有轉寰餘地。媒體今(10)追問柯文哲,他無奈地說「我又不是她肚子蛔蟲,怎麼會知道!」對於民進黨籍的簡余晏若真離職,現今柯市府內只剩副市長陳景峻、副秘書長李文英與民政局長藍世聰是綠營人士,是否擔憂與綠關係生變?柯文哲則說,「不會啊」,因北市府特色就是各路人馬都有。

柯文哲上午出席廣慈博愛園區DE標公宅統包工程案開工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外界持續關注簡余晏請辭,因柯昨曾說簡覺得太累,可以讓她去休息一個月。柯文哲今也說,「她覺得太累,就去休假就好了啊!」

有媒體詢問,北市府傳出原本就要調動簡余晏,是要安排她到哪個位子?柯文哲回應,「沒有啦,根本還沒有談到那裡」,似乎有點說溜嘴,柯又稱「我跟你講,有時候那種媒體或雜誌來問我們,我們都說不是真的,但他(媒體)還是照寫,實在是很麻煩!」

有媒體發現,簡余晏的辦公室已經清到只剩2幅畫,似乎心意已決。柯文哲聽聞後直呼,「哇,怎麼動作這麼快?搬家公司也沒那麼快!」反問媒體「她連夜搬家嗎?不會吧。」媒體回「好像事先就先清了?」柯P說他都不曉得。

由於簡余晏為民進黨籍,若她離職後,柯市府內只剩陳景峻、李文英與藍世聰3人為綠營,記者追問是否擔憂與綠關係生變?柯文哲回應,「不會吧」,他強調北市府很大一個特色就是各路人馬都有。被問到會不會擔心簡余晏辭職後跟曾任柯P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一樣,開始上節目開砲?柯文哲聽到後,呵呵笑了出來,「應該不會吧!」

而簡余晏辭職,外界盛傳她跟柯P心腹蔡壁如不合,這次消息傳出後是否對蔡壁如造成傷害?柯文哲說,沒有啦,「哎喲,我跟你說,這個我也不曉得」、「嘖,也不要說陷害啦」。他強調,「還好啦、還好啦,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會有一點摩擦嘛,我們就是透過協調把摩擦降到最低」。

記者追問對於兩個女人的戰爭,柯P是否很無奈?柯笑回,「呵呵,你不要老是說兩個女人的戰爭好不好!」

至於即將登場的台北燈節怎麼辦?柯文哲指出,他已請陳景峻直接take over。媒體質疑簡余晏提辭職的時機點,早不辭晚不辭,正巧選在台北燈節前?柯文哲則說,「這題應該問她,怎麼是問我?」

有媒體報導指柯市府3年多來走了23個官員,大多被蔡壁如鬥爭走?柯文哲表示,不會啦,「這太誇大了!」媒體又追問,柯文哲這次有點感覺破例慰留簡余晏,為了挽回跟綠營的關係?柯P說,這個其實跟民進黨的關係也沒有什麼關聯吧,不耐反問「哎喲,我們這個國家沒有其他事可以講嗎?」

媒體詢問,柯是真心挽留簡余晏嗎?柯文哲笑說「你是哪一台的?」針對年底就要選舉,是否會有影響?柯P強調,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會有小問題,就是一個一個克服、一個一個過關,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