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後,國民黨團今(10)日早上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舉著白布條抗議民進黨在「閉著眼」的狀態下強行通過倒退100年的勞基法,並向勞工鞠躬道歉。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痛批,「今天就是勞工的工殤日!」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痛批「民進黨再也沒臉面對勞工」,再度讓台灣陷入過勞狀況,若往後有一個過勞案例,「民進黨就是過勞死亡的劊子手!」

經過連夜不斷電審查18小時後,立法院臨時會今早8點44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法,國民黨在頭上綁著白布條,手持「過勞缺德,罪在英德」的布條到議場外召開記者會,喊著口號「勞權已死,民主之恥;過勞缺德,罪在英德!」王育敏痛批,涉及全國900萬勞工的勞基法修法,勞基法週一審,週三就要過,這是全世界國會都不會做的事情,

王育敏痛批,民進黨如果真的這麼重視勞基法,會讓所有委員在最好精神狀態審查,「大家卻打瞌睡、筋疲力盡」也要趕著在今天快速通過,今天就是勞工工殤日,因為通過的法條都是休惡倒退,輪班間隔甚至倒退100年。

蔣萬安表示,民進黨背叛勞工,再也沒臉面對勞工,今天民進黨團版本完全壓榨勞工,要讓台灣陷入過勞狀況,如此傷害勞工的條文竟是閉著眼按著表決器,這根本重道去年一例一休的覆轍,造成的影響卻是無以回覆,若以後有任何過勞傷亡案例,「民進黨,你們是過勞死亡的劊子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