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首訪中國,行程進入第2天。他今(9)日宣布,中國將在半年內對法國牛肉進口完全解禁。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8日到10日首度以總統身份訪問中國,他的行程以古都西安為起點,接著造訪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馬克宏今天宣布,中國將在半年內對法國牛肉的進口完全解禁。

基於狂牛症危機,中國於2001年起禁止進口法國牛肉,去年3月才開始部分解禁。

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引述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的說法,法國國內的牛肉消費量每年減少約5%,必須替生產者找到新的銷售對象,同時平衡法中之間的貿易關係。

此外,馬克宏也宣布,法中雙方達成結論,要共同在上海建立一座龐畢度現代藝術中心,並將策劃南法夏天的文化盛宴「阿勒攝影節」(Rencontres d’Arles)在廈門舉辦。

馬克宏此行帶著超過50名企業領袖,是向中國市場爭取合約的大好機會,目前尚未公布簽約的確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