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中國期間發表演講,並用中文講出他的氣候變遷口號「讓地球再次偉大」。他認真學習中文發音的幕後影片被發布在微博上,贏得中國粉絲讚揚。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這段影片中,一再隨著翻譯用心複述這個句子、問翻譯什麼時候該換氣,還打了個噴嚏。有位女性正為他補妝,還有兩位穿著軍裝的男性略顯茫然地站在一旁看著。

馬克宏昨天在古絲路起點西安,以中法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他在演講中展現他說中文的新技能。

馬克宏學中文的影片為他贏得微博用戶好感。這句中文「讓地球再次偉大」戲謔地嘲弄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

昨天晚上發表於推特(Twitter)的影片中,馬克宏說道:「讓,這就像尚(Jean)嘛!」馬克宏指的是發音聽起來像「讓」的法國名字。

中文以困難著稱。馬克宏下定決心要發出正確發音,還問道:「我應該在哪裡換氣?」

馬克宏英文流利,他學習中文的努力今天也在微博上博得掌聲。

一則評論說:「馬克宏總統真的是全力以赴,為了在中國傳播他的環保理念,他甚至學習怎麼用中文說『讓地球再次偉大』,哈哈哈。」

另一名用戶寫道,馬克宏用中文說這句話,展現他傳播環保訊息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