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縣交通政策局長水口幸司、新潟空港building.inc佐佐木稔社長、遠東航空陳玟玲經理等一行12人,1月9日前來嘉義縣政府參觀拜訪,由新聞行銷處李雅貞處長帶領至燈會基地親自解說未來燈會盛況,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親自接待,並贈送畫作給予新瀉貴賓,表示歡迎。

2018台灣燈會將以「水、陸、空」全方位展現,從故宮南院到縣治特區,燈區面積將超過50公頃,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嘉義縣的在地新價值與創新能量,是一場突破傳統的「智慧型」台灣燈會,也因此吸引日本新潟來展燈。

目前新潟與台灣間每周有2班直飛班機,新潟為吸引更多台灣民眾到訪當地,將於2018台灣燈會與遠東航空攜手展出具有新潟在地特色燈組,並將派新潟「鼓志の会」團隊的「鬼太鼓」演出。

張花冠也盡地主之誼並設宴招待新潟及遠航嘉賓,張花冠也特別贈送「櫻綻森鐵」一幅畫給新潟縣,畫作以櫻花為襯底,結合流暢線條及優美柔和的配色,繪出世界知名的阿里山小火車。

張花冠藉由畫作娓娓道來嘉義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東有阿里山,以紅檜神木群知名,山林裏有珍貴的藍腹鷳等美麗飛鳥,西有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布袋高跟鞋教堂,平原地區則有匯集亞洲藝術文化的故宮南院。她邀請新潟貴賓參加2018台灣燈會,也來「嘉」深度旅遊,讓嘉義縣的美可以被看見。

張花冠表示,嘉義縣與日本一直以來互動交流頻繁,而新瀉縣跟嘉義縣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都是該國的農業大縣,且雙方的文化也都非常深厚,雙方應該多多促進產業、文化間的互動交流,建立兩地的友好情誼。

佐佐木稔表示,感謝張花冠熱情款待,他也會將「櫻綻森鐵」畫作將懸掛於新潟空港,代表嘉義縣向往來新潟的旅客介紹嘉義的美景,也讓大家知道嘉義縣有一個藝術家縣長。

水口幸司肯定嘉義縣是一個文化的新興城市,他也表示,此次參展2018台灣燈會將增加雙方文化及藝術等多方面的交流,並讓台灣民眾更瞭解新潟在地特色。

佐佐木表示,感謝張花冠熱情款待,他也會將「櫻綻森鐵」畫作將懸掛於新潟空港。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