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刀劍神域》這部作品的粉絲們,通常對主角「桐人」使用的雙劍絕技「星光連流擊(舊譯『星爆氣流斬』)」絕對不會陌生。而這次在美國登場的CES 2018大展中,就有日本廠商結合智慧科技,推出可用聲音控制的帥氣配劍,未來將讓粉絲們能夠親身體驗「喊」出必殺技的快感。

於美國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18)是年度國際科技盛事,吸引了來自150個國家、超過17萬參展觀眾;且幾乎全世界的科技產品大廠,例如耳熟能詳的Sony、Samsung、Apple、Google等廠商都會參與CES大展,並通常會於CES大展上公佈新產品等重要訊息。

而在這次的CES大展中,日本家電廠商Cerevo推出的一款配劍成功吸引不少目光。這把配劍並非普通塑膠玩具,不但採用與家電同等級的材料,並按照動漫作品《刀劍神域》主角「桐人」的配劍「闡釋者」以1:1的比例製作。這把配劍使用2000個高亮度LED燈泡,最重要的是裝有智慧聲控功能,只要以日文對著劍身喊出「桐人」所使用之知名技能「星光連流擊(スターバースト・ストリーム)」,劍身上的LED燈光就會隨著聲音閃爍,且劍身也會發出聲音,並在最後一記斬擊後,會出現《刀劍神域》中擊殺敵人的經典音效。

Cerevo表示,這把完全依照《刀劍神域》原作打造的「闡釋者」將在2018年的夏天正式開賣,預估價位約為6至9萬日圓,折合台幣約在16000至24000元之間。

《刀劍神域》主角「桐人」所使用的雙劍絕技「星光連流擊(舊譯『星爆氣流斬』)」。   圖:翻攝自《刀劍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