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9)日上午各派出高級官員,於板門店磋商下月舉辦的平昌冬奧。據了解,第一階段會談已於台灣時間上午10時05分結束,北韓確定將派高級別代表團,團內包含選手、啦啦隊、藝人、觀察家、跆拳道示範隊及記者,參加下月在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但最令人矚目團隊的莫過於先前三次造訪南韓的北韓美女啦啦隊。

據悉,北韓過去曾先後三次派遣美女啦啦隊參加南韓舉辦的國際賽事,2002年南韓釜山亞運時,北韓大陣仗,派出一共288人的啦啦隊。2003年南韓大邱世大運,北韓這次更大陣仗,派出多達303人的啦啦隊,頗為壯觀。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時,北韓也派出124人的美女啦啦隊到南韓,這支啦啦隊特別的是,裡面成員包括一個當時只有17歲的北韓金星學院高中女生,李雪主,她後來成為現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然而下月平昌冬奧,將是北韓美女啦啦隊繼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之後時隔13年再度訪南韓。

據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南韓民眾早已期待北韓「美女啦啦隊」隨代表團到南韓。並提到北韓啦啦隊出身外貌都是經過精挑細選,每訪南韓皆造成轟動,上次啦啦隊訪南韓時,南韓網路上還特別幫北韓啦啦隊成立粉絲俱樂部,有此人氣,看來形容北韓啦啦隊美女各個傾國傾城,十分合適。

 

參加2002年釜山亞運的北韓美女啦啦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與圖(左)金正恩夫人李雪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北韓代表今(9)日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進行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