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擔任台北市府長以來,已有第23位局處首長請辭,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昨天已向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簡也證實這件事,她說,自己過去3年來接手北市重大活動節慶,同時打造台北成為國際觀光城市的過程,可以說很有成就感。

簡余晏在2014年協助柯文哲打選戰,就一路跟隨迄今,據悉,7日她向柯文哲口頭請辭。簡余晏證實說,她很感謝柯市長與市民給她機會展現理念,主要因觀傳局大型活動規畫及4年發展計畫接近底定,想休息一下陪爸媽與家人,因此萌生辭意。

簡余晏表示,從柯市長打選戰時擔任發言人以來,接著3年來接手台北市重大活動節慶,打造台北成為國際觀光城市,過程中很有成就感。在做的規畫及努力都底定的情況下,想休息一下,因此向市長請辭。

據悉,簡余晏在日前曾因行程安排槓上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是台北市政府內部少屬敢與蔡壁如據理力爭的官員。簡余晏說,市政規畫及政治方向可能有不同意見,她自己政治生涯逆境多、順境少,不會因為個別的誰而改變路徑,有不同意見及想法,就會說出來討論,細枝末節並非是重點。

另外,簡余晏最近也因大稻埕煙火節續辦與否的事情纏身,這點可能與柯文哲在內的北市府高層溝通,在傳達上有誤會,導致議員不滿背「砍煙火」的黑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