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立法院長蘇嘉全今(9)日應國民黨團要求,再度召集朝野協商,但討論難有交集,仍無法凝聚共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期盼國民黨團能撤回近270個修正動議提案,或用過多的動作來阻擋修法。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國民黨團將會奉陪到底,用各種戰術,「全力阻擋」。

立法院上午繼續協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鬆綁七休一」、「休息日加班時數核實計算」、「輪班制間隔調降」等深水區條文,朝野立委各執己見,難以形成共識,經兩小時協商討論,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協商結束。

會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關於勞基法修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彈性,所有的把關,他們都很慎重處理,相信朝野黨團都會站在這個立場,尤其是民進黨執政,一定會更慎重審理勞工權益的保障,不希望只有一昧的抹黑。

柯建銘接著說,協商已經都走過一輪,也盡情讓大家發揮,現在直接進入大體討論與逐條發言,會讓在野黨有很多發言的機會,期盼國民黨不要用案海戰術或過多的動作來阻礙修法。他強調,既然大家已理性談了那麼久,要珍惜這兩天協商的成果。

詢及是否會在明天闖關通過《勞基法》再修法,柯建銘回答,時間誰都沒辦法控制,因為國民黨提了案海戰術,就臨機應變。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受訪時說,國民黨團堅決反對蔡政府要「鬆綁七休一」,反對連續上班12天,只有休息2天;反對延長每個月加班時數;反對輪班勞工的休息間隔時間從11小時縮減剩下8小時。國民黨團將會奉陪到底,用各種戰術,「全力阻擋」民進黨團企圖在立法院臨時會表決通過行政院版本的《勞基法》修正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