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穩勝描述,警方執去在「進化」;昨天晚上律師陪完警詢後,警方把律師騙到北檢。警方採取調虎離山之計後,就開始強廹被告按捺掌印。警方善用24小時留置期間,隔天早上才送地檢署,借此不讓陳抗者歸隊,收打壓陳抗行動的戰力。拖延陳抗成員重返街頭。

丁穩勝指出,警方在進化,這些不合理的進化的代價,也是來自不合理的過勞勤務,例如:統計顯示,蔡政府更愛操警察,警政高層比前朝更愛拍馬屁。你看那史無前例的超大封鎖圈,需要多少架設丶看管丶移除的警力?昨晚陳抗成員被帶到保大後,門口有不到10位前來關心的民眾,警方從外所調來上百名員警戒護大門,而這些警察都已經執勤了12小時以上。一個警官説了三次:「來~兩位同仁幫忙拿塑膠椅好嗎?」靜默了一分鐘,就是沒有警察有力氣搭理。

而遭到警方收押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林嘉瑋則轉貼了朋友徐任遠的貼文質疑:「保大到底在搞哪齣?做完筆錄後說要直接送地檢署,我們還以為半夜就可以都結束。於是律師先離開出發往地檢署等待,接著換我們。結果律師離開沒多久,這邊的警察立刻架起身高表、照相機和掌紋壓印。一個個叫過去身高表前拍照和按壓掌紋。」

在保大被留置的陳抗人員扮扮傻眼,「已經到地檢署的律師回訊說,地檢署沒收到任何通知,根本就都在休息,連法警都是穿著睡衣出來的。那邊的訊息是要早上7點才送我們過去,到9點才有檢察官。」

徐任遠質疑:「幾乎所有被留置的陳抗成員人都被騙去拍照,至少三個人壓了掌印,當我主張拒絕提供掌印、一切等律師在場再說…」、警察瞬間惱怒,提高聲亮:「現在是要來耗是不是!?」、「敢做就要敢當啦!」

陳抗成員開始質疑:為什麼地檢署根本沒開?到底當初是準備把我們送去哪裡過夜?憑什麼在調走律師後又立刻騙我們拍照壓掌印?徐任遠說,「警方回答不出這些問題,便放棄要我去壓掌紋」,並說:「隨便你們,那一切依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