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晨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今天清晨觀測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0到13度,平地最低溫為淡水8.8度,也破了入冬以來本島最低溫紀錄,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5到17度,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低溫特報強風特報,請警戒地區的朋友特別留意。

大雨特報警戒區: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

低溫特報警戒區: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連江縣、金門縣。

強風特報警戒區: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花蓮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連江縣、屏東縣、金門縣、澎湖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中部以北、東北部高溫也只有13到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7到19度,而今晚到明天(10日)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將下探9到10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1到13度,請大家做好保暖準備、水產養殖及山坡地農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一氧化碳中毒;天氣方面,今天的雨勢會較昨天稍緩,但天氣還是不穩定,各地還是有降雨的機率,預計週三後會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低溫特報、強風特報,請警戒地區的朋友特別留意。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清晨觀測平地最低溫為淡水8.8度,也破了入冬以來本島最低溫紀錄。   圖:中央氣象局

今(9)晨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今天清晨觀測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0到13度。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