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為遏阻西方「文化入侵」啟動教育改革,資深教育官員表示,為讓伊朗文化從基礎扎根,已經禁止小學「偷跑」教授英文。

伊朗通常從中學開始學習英文,學生年齡約在12到14歲,但部分小學開設英文課程,一些孩童放學後也會在私立語言機構上課,甚至許多來自特權家庭、就讀民營學校的孩子從日托中心到高中都接受英文家教。

伊朗伊斯蘭領袖不斷警告,過早學習英文將敞開西方「文化入侵」的大門,最高宗教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雖然不反對學習外語,但對「英文教學蔓延到幼兒園」一事表達憤怒。

哈米尼在國家事務上具有最終決定權,他的態度促成教育部門展開教改行動。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國立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納維德艾德翰(Mehdi Navid-Adham)表示,在政府和民營小學的正式課程裡教授英文,違法也不符規定,已經禁止小學教授英文,非正規英文課程可能也會遭禁。

他說:「這是因為我們設想,學生在初等教育中要讓伊朗文化基礎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