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旗下智慧型手機iPhone X與iPhone 8採用的螢幕面板,未來將不再由三星獨家供應。根據外媒報導,韓國LG公司在2018年第4季,可望開始提供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OLED)讓蘋果使用於iPhone。

蘋果目前市面上採用OLED螢幕面板的iPhone智慧型手機,其OLED面板皆為韓國三星(Samsung)所生產。不過,韓國財經網站The Investor指出,LG集團的LG Display預期將在2018下半年開始量產給iPhone使用的OLED螢幕面板,依據此消息,可確認蘋果與LG Display就第6代OLED面板的供貨方面已達成了協議。

此外報導也指出,LG Display首批生產給iPhone用的OLED面板,其數量規模不會太大,今年的出貨量大約會在1500萬片到1600萬片之間,這與目前三星替iPhone X每個月獨家生產的1000萬片OLED面板數量有一段差距。不過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則指出,蘋果今年起全力支援韓國LG Display成為iPhone在OLED面板方面的第二面板供應商,是為了分散未來3年到5年OLED供應風險。

另外,根據韓媒ETNews報導,蘋果先前曾向韓國Sunic Systems購買化學氣相沉積(CVD)設備,用於發展自己的OLED技術,很明顯正為日後的iPhone新品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