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於106年9月與台灣微軟簽訂智慧城市MOU合作備忘錄,於全國唯一發展AR/VR/MR科技的安東青創基地,推出孵化系列培育課程,而為使新創企業能更有效運用相關技術,並獲得商業以及行銷資源,今(8)日特別舉行微軟BizSpark新創火花計畫說明會,盼讓更多新創團隊受惠。

今(8)日在桃園安東青創基地舉行的微軟BizSpark說明會,說明會由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主持,現場除了安東現駐的青創會員到場外,還有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趙明榮副總經理出席。會中除了說明BizSpark計畫的相關事項外,台灣微軟也舉了多項MR/AR/VR相關裡用的應用以及案例,來讓新創團隊有更明確的方向。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趙明榮副總經理指出:「雖然MR目前在台灣的應用發展較少,然而在國外早已有實際相關的應用在運作中。」,他特別指出德國電梯產業,與微軟直接購買了1萬個MR穿戴裝置,他說:「由於修理電梯是一種需要強大體力的工作,因此老一輩有經驗卻沒體力,年輕人有體力卻沒經驗,因此該公司應用MR裝置給每一位維修工程師,讓年輕維修師能夠在第一線直接傳達資訊給在後方的老前輩,而老前輩也能透過MR裝置直接給予指導,也間接地改善了人力資源運用的問題。」,也讓許多青創團隊能夠對於MR的應用範圍有著更多想像。

邱俊銘表示,將會提供更多機會給進駐的新創團隊,他說:「青年事務局聽取大家的意見,並持續調整相關輔導課程,帶來更適合大家的輔導計畫,而未來也會有更多合作廠商,並不強制一定要跟台灣微軟合作。」

另外他更進一步的指出:「桃園市政府與青年事務局也會積極的打造青創相關的計畫。」他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期盼打造專精領域的青創基地,認為若是沒有認真思考,就會淪為一般的就業輔導,因此邱俊銘表示:「我們計畫在今年於桃園巨蛋舉辦一個創業者大會,屆時所有青創基地的團隊,都必須參與。」

而未來安東青創基地外,也將會有更多相關基地,包含現在正在建立的新民青創基地、未來的電競基地以及智慧農業等等,會有越來越多領域朝向專精發展,在今日的說明會中,許多現駐團隊也積極提問,除看見更多不同的應用領域外,也感受到為了創業努力奮發的青年們的熱情。

桃園市安東青創基地今(8)日舉行微軟BizSpark新創火花計畫說明會,主持說明會的桃園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桃園市政府與青年事務局也會積極的打造青創相關的計畫。」   圖:朱泓任/攝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副總經理趙明榮,會中分享MR應用實際案例,讓團隊擁有更清楚的規劃目標。   圖:朱泓任/攝

台灣微軟大中華區前瞻技術合作事業部徐彥婷,於會中說明BizSpark計畫內容。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