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軟與IBM後,亞馬遜旗下網路服務公司 AWS 也將在台灣建立創新應用中心,並將於1月11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與政府共同舉辦簽約說明會,而此計畫也是亞洲.矽谷計畫的政策目標之一。

此次亞馬遜 AWS 將於新北市成立創新應用中心,是和藍濤亞洲及新北市政府合作,並在開幕後由藍濤亞洲管理營運,這是繼去年成立的物聯網認證中心之後的第二個,由亞馬遜所成立的中心,而原本已通過在台灣設立的第一輪評估的亞洲區域級雲端中心,最後則是選在香港成立。

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表示:「AWS 是目前亞馬遜集團最重要的部門之一,此次合作將期望能整合產官學界創業培育資源,令雲端產業人才培育能接軌在地產業,並在台灣打造全方位創新創業生態系。」

而AWS 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則是指出:「台灣擁有半導體 OEM 及 ODM 的優勢,尤其在物聯網已逐漸成熟蓄勢待發,台灣應該把握住機會。」

本次成立的聯合創新中心將能幫助新創企業發展和傳統企業轉型升級,讓它們在雲端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領域中,能夠得到相關技術合作及培訓、業務與技術輔導。而除了亞馬遜外,英特爾及思科等國際大廠也正準備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