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前首席策士兼川普競選幕僚班農(Steve Bannon),在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之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裡,批評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與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 Natalia Veselnitskaya)會面,是「叛國」、「不愛國」行為,引發軒然大波,還被川普反嗆。這位大砲如今改口,大讚支持川普,還稱讚小唐納「既愛國,又是好人」,前倨後恭,令人費解。

美國媒體人沃爾夫(Michael Wolff)的新書揭總統川普秘辛,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在書裡開砲,指小唐納與幕僚在川普大樓會見俄羅斯律師是「叛國」、「不愛國」,為通俄案掀起新一波衝擊。時隔數天,班農竟然大改口,7日發出聲明,向川普一家人致歉,表示批評是針對前川普競選總幹事曼納福(Paul Manafort),而不是川普長子小唐納,他對川普的支持毫不動搖,還稱讚小唐納是愛國的人。

班農對川普父子前倨後恭,令人費解,但他對中國的忌憚倒是始終如一。

外電指出,班農在書中提到北京是美國真正的敵人,他沒有提及兩岸議題,而是在東亞方面提到中國多達24次!班農還把中國比喻成1929至1930年的納粹德國,稱中國人將翻轉世界。他認為美中爆發商業戰、貿易戰、文化戰和外交戰在所難色,但美國人幾乎沒有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