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是週一上班日,相信不少北部的朋友一早起床就看見外頭下著大雨,又冷又濕的天氣讓人不想離開被窩!針對這次鋒面通過台灣,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低溫特報濃霧特報以及陸上強風特報,雖然各地警報有所差異,但可見這次鋒面對台灣的影響。從雨量累積圖來看,雨區目前集中在中部以北部地區,10:00全台累積雨量最高的地方在台北鞍部測站達到60.5毫米。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下午起寒流將逐漸南下,各地氣溫由北往南開始下降,愈晚會愈冷,除了帶傘之外,也要記得做好保暖工作。

中央氣象局04:05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

04:00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連江縣、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

05:10針對連江縣、金門縣發布濃霧特報。

04:05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花蓮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連江縣、屏東縣、金門縣、澎湖縣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通過水氣多,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高,局部地區可能伴隨較劇烈的天氣現象,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台灣整天濕涼,高溫約19度左右,宜蘭及花蓮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則較溫暖、約25至27度,但下午起寒流逐漸南下,各地氣溫由北往南開始下降,愈晚會愈冷,深夜至明(9)晨中部以北低溫將降至12、13度,其他低溫約16、17度,請大家留意溫度變化,提早做好禦寒的工作。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低溫特報、濃霧特報以及陸上強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

10:00全台累積雨量最高的地方在台北鞍部測站達到60.5毫米。   圖:中央氣象局

從累積雨量圖來看,雨區目前集中在中部以北部地區。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