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為抗議勞基法修惡,在凱達格蘭大道的禁食靜坐進入第52小時,晚間並召開記者會,重申退回勞基法,為捍衛勞工權益繼續努力。立委洪慈庸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不能接受蔡英文總統要先撤離總統府才能會面的條件,「所以很遺憾,我們無法和蔡英文總統見面」。

洪慈庸表示,謝謝蔡總統有看到「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也謝謝總統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夠尋求勞基法修法的最大共識。但她親自向蔡總統說明的機會沒有成功,是因為有設下一些前提條件,經時代力量黨團討論後,沒有辦法同意。

對於自己沒有機會親自見蔡總統,向總統完整說明,洪慈庸也強調「非常遺憾」之意。她指出,因為種種條件和一些前提,最後沒辦法和總統見面,主要原因是「蔡總統希望我們先撤離凱道,很遺憾」。

徐永明則說,總統府希望時代力量承諾離開凱道,才能和總統會面,這個「前提」沒辦法接受。時代力量沒辦法接受跟總統見面前必須先撤離凱道,「這是不可能的」。

至於洪慈庸與蔡總統的互動,有與黨團幹部討論,整個過程黨團也知情。

洪慈庸和徐永明強調,接下來臨時會上,要處理勞基法,「無論協商還是修法過程,我們都會有代表到場,時代力量絕對不會缺席」。

記者會後,工作人員正在搭起今晚休息用的帳篷,時代力量並說,「希望大家今晚可以有好一點的地方休息,不用再淋雨、睡在水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