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是個亂碼的ID,卻可能不像你想的這麼簡單。《英雄聯盟》北美知名選手Bjergsen,在他《英雄聯盟》的天梯對戰中使用的ID為「qldurtms」這串看似沒有意義的英文字。原本不少網友都以為單純是串亂碼,不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有位帳號叫做「Maxous」的網友發現了其中奧秘:「這其實是個韓文帳號」。

Bjergsen是一位《英雄聯盟》北美賽區的知名選手,由於其精湛的操作技巧,Bjergsen被譽為北美天才中路,目前服役於知名的北美戰隊Team Solomid(TSM)。而Bjergsen平常除了比賽之外,還經常開實況直播打《英雄聯盟》的天梯積分,並通常在單人/雙排(Solo Quene)中使用「qldurtms」這個帳號暱稱。而先前,多數網友只當這個ID是串亂碼,可能是Bjergsen隨手打上的ID。

但這次的故事,開始在另一位選手《英雄聯盟》Olleh的實況中。Olleh來自韓國,先前曾以外援的身分加盟HKE,打過台港澳的《英雄聯盟》LMS聯賽,之後便轉往北美發展,並在2017年帶領Immortals(IMT)殺進《英雄聯盟》的世界大賽,是一位在台、美都相當知名的韓籍選手。而在Olleh的實況中,有聊天室的觀眾發現Olleh在《英雄聯盟》中遇到了Bjergsen,並複製了Bjergsen的「qldurtms」帳號貼給Olleh。

而後,Reddit網友Maxous發現了Olleh在打入「qldurtms」這串ID的時候,動作異常熟練,快到完全不像非英文母語的人在輸入無意義字詞的速度。懷疑之下,Maxous想到了一個可能,這串字或許是Olleh的母語:韓文。懷疑之下,這位網友安裝了韓文輸入法,並嘗試在韓文輸入法中鍵入「qldurtms」。沒想到,這ID的由來因此大白:「qldurtms」在韓文中寫作「비역슨」,念起來就剛好是Bjergsen的發音!

總而言之,實際上「qldurtms」這個ID,既不是亂碼,也不是英文;這串實際上是以韓文來拼寫自己Bjergsen自己的帳號,讓Reddit的網友感到相當特別,並引起了相當熱烈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