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今(7)日凌晨強拆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的時代力量立委遮雨棚,並實施嚴格管制,但仍有民眾企圖將帳篷運送進凱道,北市警批時力「打算長期埋鍋造飯」。對此,時力立委徐永明無奈說,「我們在禁食啊!」

北市警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時力立委率眾違法於總統府集會,北市警局為維護集會遊行禁制區安寧秩序,針對總統府附近擴大管制,禁止人車通行,另因鋒面來襲,氣溫不斷下降,基於人道考量,並預防危害發生,遂管制陳抗人員「只出不進」。此外,北市警局稱,經實施管制後,仍發生聲援民眾企圖將帳篷運送至總統府前,顯見有再號召民眾,打算長期埋鍋造飯之疑慮。

徐永明指出,警方昨日稱他們應該要有好的睡眠環境,所以把遮雨棚拆除,但今天竟有網路畫面質疑他們明明還有遮雨棚,他強調,現在搭設的簡易遮雨帳上面掛滿物品、下面放置的睡袋也都已濕透,連他們一半夥伴都只能站著,怎麼可能睡所有的人?大家現在都只能站著睡了,呼籲外界不要再抹黑。

對於警方指時力有「打算長期埋鍋造飯之疑慮」,徐永明無奈的說,「我們現在禁食啊!」怎麼會說他們在埋鍋造飯,完全無法理解。而時力今晚不管在怎麼樣的環境下,也將繼續堅持下去。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曾赴北市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慰問警員。據悉,柯停留約10多分鐘後就離去,只是關心一下警方執勤情況,並未針對時力立委抗議一事,做出進一步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