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1月9日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18)即將到來,不少廠商將於CES 2018時公佈新產品,但也有廠商搶在CES 2018開始前就發表新產品。宏碁(acer)今(7)日率先向全球公布了一台有史以來最薄的筆記型電腦「Acer Swift 7」。

Acer Swift 7(SF714-51T)為14吋筆電,但機身厚度僅僅只有8.98公釐,並同時提供4G LTE行動網路的隨時連網功能,能夠滿足專業人士對於高行動力的使用需求。效能方面,Acer Swift 7採用第7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並提供10小時的續航力。Acer Swift 7在發表後,將於3月在北美開賣,定價為1699美元,約折合新台幣5萬元左右。

其實先前華碩(Asus)推出的ASUS NovaGo也是相類似的4G LTE隨時連網筆電,不過ASUS NovaGo直接採用了高階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驍龍835(Snapdragon 835)」,與這次「Acer Swift 7」所採用的電腦處理器Intel Core i7比較起來,兩間廠商在硬體選擇方面的策略有著明顯差異,至於消費者會喜歡哪種設計,也是各界相當關注的市場焦點。

此外,宏碁也同時推出了新款的可翻轉筆電與電競筆電。續航力達到12小時的新款Acer Spin 3可翻轉筆電,使用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定價為599美元;新款電競筆電Acer Nitro 5則配備有AMD Radeon RX560顯示卡及AMD Ryzen行動處理器,售價則從799美元起跳,約折合台幣兩萬五千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