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拍鬱金香花海不用門票!現在到台北市政府北門,就拍得到期間限定的迷你鬱金香花海!如果還不夠過癮,想拍一大片花海,「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鬱見荷蘭」將於2/13-2/28在士林官邸西式庭園區展出,屆時將展出近20種不同花色及花型的特殊品種鬱金香及風信子,愛拍照的朋友可要多留意相關資訊!

台北市公園處特別於市府周邊推出小型布置,為正式鬱金香展暖身,這叢迷你鬱金香花期約2周,有興趣的朋友快到市府北門,欣賞鬱金香的美麗妝容,期間限定14天的打卡熱點,千萬別錯過了!

公園處表示,鬱金香是荷蘭國花,世界有名的荷蘭庫肯沃夫花園,即以鬱金香花海聞名,因此一看到鬱金香就能立刻聯想到荷蘭。公園處今年度首次推出「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鬱見荷蘭」,結合荷蘭的風車、木鞋等鄉村元素,營造繽紛浪漫的鬱金香花海,預期將成為農曆年節至228假期間的拍照打卡好地點。

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張秀珠表示,鬱金香為球根花卉,以地下鱗莖儲存養分,須經低溫處理才可開花。花期主要為冬季至春季,計有紅、白、紫、粉紅、黃色……等多樣花色,更有引人注目的雙色品種,極受喜愛。目前於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正式開始前,先於市府北門推出快閃展場,兩小無猜的童趣人偶置身鬱金香花海中,想看可得把握時機!

兩小無猜的童趣人偶置身鬱金香花海中。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