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表示,他希望南北韓間的罕見會談,將不只討論奧運議題,且華盛頓當局將會於「適當時機」參與其中。

法新社報導,南北韓預定舉行兩年多以來的首次官方對話,討論北韓派代表團參加下個月南韓平昌冬季奧運議題。

川普在美國總統度假地點大衛營(Camp David)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樂意見到他們不只討論奧運。且在適當時機,我們將會涉入。」

在南北韓同意進行對話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新年元旦演說中警告稱,核武按鈕一直擺在他桌上,但金正恩也表示,平壤當局可派遣代表團參加2月9日揭幕的平昌冬季奧運。

首爾當局隨後提議雙方舉行會談,且本週稍早前雙方間中斷將近兩年的熱線電話重新啟用。這次南北韓會談預定9日在板門店停戰村舉行。

美聯社報導,川普今天表示,他對與被他稱為「火箭人」的北韓領導人舉行對話,抱持開放態度,且希望即將登場的南北韓會談能獲得若干好成果。

川普在大衛營告訴記者,他「始終贊成對話」。

南北韓同意於預定9日展開的罕見會談中,討論在即將登場的平昌冬運合作事宜,以及討論其他議題。

川普形容那是「重大起步」。川普還說,如果那些會談能有成果,將會是對全人類的一件大好事,也是對全世界的一件大好事。

南北韓同意於預定9日展開的罕見會談中,討論在即將登場的平昌冬運合作事宜,以及討論其他議題,川普形容是「重大起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