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爭今(6)晚超過24小時。不過,晚間卻傳出介壽派出所以廁所壞了,不再外借;但助理、民眾若到一旁228公廁所,則將不再讓他們返回管制區。此外,多名媒體記者今晚要進入管制區採訪,借道介壽派出所,也遭到拒絕,而無進入管制區。

時代力量立委昨晚到總統府前抗爭,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勞基法修正案。雖然,抗議民眾不到30人,但警方卻擴大管制範圍,幾乎將所有集遊法禁制區的博愛特區都封鎖,不准民眾、車輛進出;連律師要進入也一度傳出受阻,僅保留介壽所一旁通道,讓立委、持採訪證的記者進入。

對於物資進補,立委徐永明說,介壽派出所做了很多要求,雖然沒有管制,但要看物資裡面是什麼;而且人員離開管制區後也不能再進來,所以只能分工、接力方式補給物資。

由於管制區內,僅有壽派出所及北一女中有廁所可以使用,警方似乎使出「以屎逼人」招數。徐永明表示,警方現在就是不借介壽所廁所方式來管控人員進出。如果時力的人員沒有辦法使用介壽派出所的廁所,那只能到旁邊的228公園。這就算離開管制區。而助理、民眾如果離開管制區,就不能再進來。也就是變相控制他們參與的人數。而北一女中的廁所晚上也關了。

對此,警方則說,「介壽所廁所因使用量大確實阻塞損壞,民眾如要上廁所可由介壽所轉公園路至常德街228公廁不過,警方也說,民眾一旦離開管制區將不放行再進入。

到了晚間,又傳出多位記者要進入管制區採訪遭警方阻擋情事。他們借道介壽派出所,卻被警方拒絕,不能進入採訪。不過,警方事後則解釋,記者還是可以從派出所一旁的通道進出;但要借用派出所通道,則有所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