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5)日南韓電競豪門SKT宣布成立《絕地求生》戰隊,而這支新戰隊的監督正是先前《英雄聯盟》戰隊的監督cCarter,今(6)日韓媒「Fomos」釋出了cCarter的採訪,其中談論到了卸任SKT監督的原因,他說:「如果我再逼他們,他們都要退役了。」

韓國迎來了休賽期,cCarter近日也在家裡休假陪孩子,因為他結婚沒多久便任職《英雄聯盟》SKT戰隊的教練,趁著卸任之後難得的休假,他與妻兒一同旅行,原本在2016年就想放棄教練職務的他被妻子勸說,因此在進行一年,如果不想繼續在休息,而之所以有了告別《英雄聯盟》戰隊的念頭,cCarter覺得是戰隊需要改變。

2016年底的他決定留下來,但結果仍不理想:「2017年還是很艱難,我們的選手們都還有個想要獲勝的熱情,但是我個人已經精疲力盡了。我在春季賽的時候期時就已經向管理層提交辭呈了,因為無論我們贏得多少個冠軍,我都覺得SKT需要一些改變了。現在回頭想想,我覺得對選手和教練都感到很抱歉,而SKT T1的粉絲今年也對我們很失望,儘管除了KeSPA盃以外,我們都打進了決賽。如果我能夠更加拼命更加努力做得更好一些,或許結果可能會更好。」

cCarter在春季賽的時候便遞交辭呈,而夏季賽確定消息之後也曾與教練kkOma說過,等世界賽結束他才告訴選手們,談起當時的情景,cCarter說:「世界賽決賽之後,不論是選手還是教練,他們的心態都崩潰了,我們一點也不好,有的事情我記不太清楚了,但是我記得Blank哭了,而當我們回到韓國之後,我還特地找了時間和他聊聊。」

至於談到Bang在實況中失言,說自已的薪水有100人份,對此cCarter表示:「就算他是在自己的直播裡面,Bang也應該成為一個更好的表率,教練們也忽視了這個問題,但實話是我不覺得他的表現有因為公眾的批評而下降,總的來說,我覺得是他累了,如果你為了讓馬兒跑得快一些兒不斷鞭打牠,那麼牠肯定會更加疲憊的。而且我們的選手們可能無法跟上教練們的要求,我們實在把他們逼得太過了,他們的熱情與動力都在慢慢流逝——而其中涉及到很多的原因,可能我們教練也需要做些什麼,但是如果我們再繼續逼他們,他們可能就要退役了,SKT的選手們受到很多的關注,因此對於他們的批評也就會更加嚴苛,所以光是選手們現在還能努力訓練,我覺得已經很神奇了。

至於對於Faker在世界總決賽失利時趴在鍵盤上大哭,cCarter說:「我認為他流淚的原因有非常非常多,我覺得過去Faker也曾感受過類似的挫敗,一直累積到這次決賽才爆發了出來,可能那個時候的他覺得太過遺憾,甚至想去責怪誰,或者是去反省是不是如果隊伍準備更充分的話結果會更好一些,或許他終於讓大家看到了他一直以來是多麼疲憊,當然我不是讀心者,我也不能說出來他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但Faker是一個非常有自制力的人,不論在他的生活抑或是感情表達都是如此,而這次他終於讓自己的情感宣洩了出來,我認為他是那種以後表現會更好的選手。他將在2018打出更傑出的表現。」

而談到最後世界賽僅奪得亞軍,cCarter認為SKT其實準備得很充分了,但結果當然是很令他遺憾,但是也不覺得生氣抑或是有什麼不公平之處:「三星的表現很好,所以只是一支更優秀的隊伍奪冠,我只為我們的選手們感到遺憾,他們在酒店的房間待了一整個月,除了訓練什麼都沒做,當選手們在四強賽打滿了五場,非常艱難地進入了決賽,卻沒能發揮出全部的能力,我覺得很遺憾,但是對於失利本身我沒什麼不開心的。」

 

今(6)日韓媒「Fomos」釋出了cCarter的採訪。   圖:翻攝自 FO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