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部分用戶一再要求推特封鎖美國總統川普帳號,但今天推特發表聲明表示,因為世界領袖的特殊地位,儘管他們發言「具爭議性」,並不會封鎖他們的帳號。

法新社報導,幾天前,美國總統川普暗示使用核武的推文引發批評,有人認為這意味推特容許暴力威脅的言論。

總部位於加州的推特在貼文中表示:「推特在此提供服務,幫助推動全球公共對話。民選的世界領袖因為對我們社會有深遠的影響力,在對話中扮演重要角色。」

「封鎖世界領袖推特帳號或刪除他們爭議性推文,也隱藏了人們應該能夠看到和討論的重要資訊。推特也不會讓領袖噤聲,否則這就是阻止從他們的言語和行為,而延伸出來的必要討論。」

推特沒有具體指明這位世界領袖是川普,或是他本週發的推文。川普曾發推文表示,他有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得多,威力更強」的「核按鈕」。

路透社報導,批評人士表示,這則推文和川普持續存在於推特,不僅危害到世界,也違反推特對暴力威脅的禁令。部分用戶3日在推特為於舊金山的總部抗議。

推特表示,會檢視世界領袖的推文,一切都按規定來,這代表推特是可以撤下他們貼文的。

推特還說:「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帳號驅動推特的成長,或影響這些決定。我們努力保持公正,顧及公共利益。」

白宮沒有立即針對推特的聲明進行回應。

部分用戶對推特的決定表示支持,但也有人對這樣的雙重標準不滿。

網友@michaelranaii說:「如果我發的推文有一半是川普執政以來所寫的東西,我可能早就被永久禁止登入這個平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