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形容為紐約媒體金童的美國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大爆白宮內幕新書,遭川普指責「充滿謊言」。他今(5)日嗆辣回應,直指川普「可能比迄今曾在地球上生存過的任何人都靠不住」。

未上市即引起熱議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暫譯),提前4天於今天開賣,吸引許多人連夜排隊購買。

新書作者沃爾夫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訪問時透露,川普(Donald Trump)的幕僚全都說「他像個孩子」,凡事都要如他所願,他的需求凌駕一切,不閱讀,不傾聽他人,像彈珠台裡的彈珠只會四處彈射,身邊的人「百分之百」都懷疑他是否適任總統。

64歲的沃爾夫並反駁川普聲稱從未和他說過話。他說,在總統大選競選期間,他曾在白宮內與川普共處3小時,書中所寫「絕對」站得住腳。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沃爾夫為撰寫新書,花了數月時間待在川普主政下的白宮進行研究,川普的律師曾試圖阻止該書出版,甚至考慮追究誹謗罪。沃爾夫表示,身為美國總統的川普會試圖阻止他的新書出版,「令人驚訝」,即使是位「中型企業的執行長」都不會有此企圖。

無論如何,這本書已經引發各界的興趣,新書還沒上架之前,就已經搶佔全球各大媒體的頭條,甚至登上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各界已經開始尋找一些難以置信爆料內容的漏洞,也對這本揭開白宮秘辛新書的可信度感到懷疑。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沃爾夫在書中提到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跟川普女婿爆料說,英國政府曾監視川普的競選活動,布萊爾駁斥這項說法「無稽」且「純屬虛構」。

許多人在書店內捧讀這本引發熱議的新書。   圖:翻攝BBC

美國各大書局都擠滿人潮搶購新書。   圖:翻攝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