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軟在平時固定發布更新的日期之前發布一款緊急更新給Windows 10的用戶,主要是因為Intel日前發現處理器設計的錯誤,是由研究人員所發現並命名為「Meltdown」和「Spectre」的處理器設計漏洞。而Microsoft、Linux、Google 和 Apple 已開始釋出修補更新來解決資安問題。

微軟工程師在測試期間發現,有第三方安全軟體會在系統核心記憶體內進行調整,造成系統當機。為了避免這種狀況以及其他無法預期的情況,微軟現在要求第三方防毒軟體需確認其軟體與系統和作業系統的相容性,確認相容之後,再透過新增註冊序號的方式進行Windows Update。

能夠安裝Windows 10的用戶必須要符合註冊編號和裝備規格,並不是每一台Windows 10都適用,微軟的公告載明,由於某些防毒軟體存在問題,這個更新僅適用於防毒廠商已經加入註冊機碼ALLOW REGKEY的機器,因為更新必須驗證安全性和設備的相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