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登記日前開跑,今(5)日為登記最後一天,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上午前往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登記參選。介文汲表示,這次參選就是希望能振興基隆經濟、也提振國民黨的士氣,讓基隆找回以往的繁榮與自信,青壯年人口願意回到基隆工作。此外,原定今日前往黨部登記的前議長、資深議員張芳麗則宣布退選,希望促進國民黨團結。

本次國民黨內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人選原本包括有議長宋瑋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和資深議員張芳麗,「4搶1」迎戰現任市長林右昌,競爭格外激烈。

不過,張芳麗今日宣布退選,表示宋瑋莉昨登記參選時,看到很多議員站在宋身邊聲援,假如今天自己登記參選又會出現同樣畫面,但她不想這樣做,也致同仁於不義,因此決定退選。

昨日已登記參選的宋瑋莉今說,張芳麗是國民黨不可或缺的優秀人才與支柱,這次特別感謝她謙讓退出初選,展現出國民黨「團結一致,齊心努力」的氣勢,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

介文汲上午則先帶著妻子、女兒等人陪同下赴慶安宮參拜,祈求神明庇佑,並至黨部登記參選。介文汲說,他參選基隆市長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振興基隆的經濟,希望不要讓基隆市的青壯人口都必須要到外地工作。

介文汲也希望,這次參加初選能提振國民黨在基隆和全國的士氣,讓國民黨成為有活力、有理想的政黨。

介文汲今日登記參選國民黨基隆市場初選。   圖:翻攝自介文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