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周一將開放登記下會期首席副書記長,由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態不參選,外界解讀是為了針對參選台北市長保留空間。面對媒體一再詢問是否投入選舉,蔣萬安今(5)天表示,會利用臨時會結束後,靜下心來思考是否要參選,若做成決定,也會對外說明。至於是否黨中央是否有勸進,蔣萬安笑出後回答「完全沒有!」

為備戰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中央近日動起來,繼去年底公布第1波提名名單,國民黨將在2月7日公布第二波初選名單,其中,身為一級戰區的台北市,選情備受關注。

面對媒體一再詢問「若要參選是否對外公布」、「是否會趕在黨中央公布第2波提名名單前宣布參選」,蔣萬安先是露出一抹微笑,接續說,會利用臨時會結束後,靜下心來思考是否要參選,若做成決定,也會對外說明;黨中央日前也提到,考量不同縣市的狀況以及與其他政黨的競合,會有不同期程,一切尊重黨中的規劃。媒體追為黨中央是否有勸進,蔣萬安笑出後說「完全沒有」。

至於黨中央將於一月中舉辦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活動,規劃一系列路跑、音樂會、晚會等活動,對此,蔣萬安表示,他會看自己時間安排,因為一方面還在臨時會,另一方面自己也已排定地方行程,如果時間允許他會參加。

據悉,黨內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年輕人的支持度遠高於蔣萬安,媒體詢及若突破年輕人的支持度,是否就考慮參選,蔣萬安首先坦言國民黨在年輕人的支持度還是比較低,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也不斷尋求各種方式,不管是主導重大議案或者是議事攻防上,都希望能藉此爭取年輕人支持。

隨後,蔣萬安立即否認,他說,自己並沒有考慮任何關於個人選舉的事情,而是把重心放在立法院,思考身為立委的他,如何對抗傲慢、鴨霸的執政黨。他強調,勞基法再修法是重中之重的課題,現今勞團與工會代表都走上街頭遊行抗議,甚至各領域學者也發起連署,呼籲行政院不該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需正視民眾一面倒反對修法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