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今(4)日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欣慰的說「已等很久了」,她在2013年5月即提出「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雖經一讀,卻一直未能排進委員會審議,2016年4月再度提出草案,卻在立法院孤零零地躺了近5年,今天政院版草案終於出爐,她希望在下會期能列為優先法案。

管碧玲指出,她自2007年起即鼓吹政府應提修「國家語言發展法」,建立國家語言資料庫,來搶救即將滅絕的語言,不只是台語,像原住民族語及客語,再不搶救可能就沒有了,可惜長期以來政府都未能提出版本。

管碧玲表示,她花了許多時間進行法令研究,終於在2013年提出她的第一個版本的「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可惜該法案一直被冷凍,都未被排進委員會審議;直到這一屆,換民進黨執政,她再精修草案內容,再度提出修法。

管碧玲說,很高興政府終於聽到她的請求,提修政院版的「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並在今天通過,「很多民間團體紛紛向我報喜,感謝我長期支持本土語言文化政策」,她希望在下會期能列為優先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