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這是繼嘉義縣07年舉辦燈會後,睽違11年再次舉辦台灣燈會,交通部觀光局今 (4) 日搶先曝光今年的主燈「忠義天成」以及取名為「達力狗」的小提燈,可愛指數破錶!這次燈會主燈概念以嘉義阿里山上的鄒族孩童與忠義相伴的台灣犬助力在阿里山雲海山巔上,融入嘉義在地形象,將於3月2日元宵節當天於嘉義太保點亮主燈。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這次的燈會將創下台灣燈會三「最」,包括展期最長、展場最大以及水陸空三棲燈飾,今年燈會將從2月16日(大年初一)至3月11日,2018臺灣燈會將以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創意,從傳統走向科技,從工藝走向藝術,增添燈區的互動性及趣味性。

交通觀光局指出,「忠義天成」主燈總高度21公尺,首次以雙主體型態呈現,融入嘉義人文歷史,燈光設計將採用全新4D折射方式展現光柵片視效,使用全彩LED燈呈現出1千2百萬種以上的畫素色彩,藉由眺望未來的原住民孩童與台灣犬,佇立於阿里山雲海山巔,展現狗的忠義本性,並以孩童的赤子之心展現未來新希望。

2018台灣燈會將於2月16日(大年初一)開始到3月11日,展期為24天,每天下午三點都會在嘉義縣政府及東轉運站兩地進行發放,平日1700個、假日4000到7000不等,預計發放7至10萬個。

 

 

 

張花冠參加臺灣主燈造型發表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和提著達力狗小提燈的小朋友在主燈模型前合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與主燈的原住民小孩模型擊掌say hello。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