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今(4)日因酒駕被警方逮捕,陳喬恩獲釋後在網路上因為自己是公眾人物做了不良的示範而對大眾道歉,但卻是用微博對中國的網民發聲,台灣網友因此痛批 : 「在台灣酒駕,在對面 (中國) 道歉,這是什麼邏輯?」

陳喬恩出道早期在台灣發展,後轉往中國發展演藝事業,在中國收入相當可觀。對她只在微博以簡體字道歉一事,有網友冷靜表示,「在台灣被罰一百萬,比不上在內地人氣下滑一個百分點。」宅神朱學恆則是在粉絲團理性計算,「對一個2017年收入8.3億的高收入者,你保金十萬圓,僅有她年收入的萬分之1.2,等於年收一百萬的人,你保金收她120元一樣北七!」台灣酒駕罰責之輕可見一斑。

事實上,微博有粉絲力挺陳喬恩,也有理性網友也對於陳喬恩酒駕表示反感,直酸「又要多一個拒絕酒駕宣傳大使了」,也笑稱陳喬恩在幫最近捲入外遇疑雲的中國演員李小璐轉移焦點。

宅神朱學恆在粉絲團理性計算陳喬恩的酒駕保釋金與其收入比例。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