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南、高雄、宜蘭及嘉義縣等地縣市長初選,民進黨中常會今(3)日決定時程,將於35日到9日,也就是農曆正月18-22日,進行民調初選。總統蔡英文也下令候選人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的形象,同志也應本於團結勝選之目標,不得惡意攻訐黨參選人。

民進黨選對會今日中午舉行,會後,召集人林錫耀在中常會進行報告。中常會並通過2018年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嘉義縣之縣市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時程。

發言人何孟樺表示中常會並授權選對會成立「2018年直轄市長既縣市長提名初選協調小組」,進行候選人協調工作;也成立「2018年直轄市長既縣市長提名督導小組」,處理初選爭議事項。

初選時程包括:

1/10 召開中執會,議決提名名額、候選人資格、登記費及保證金、民調費數額。

1/11 刊登選舉公告,公告候選人登記日期及必備事項

1/15-19 候選人領表登記

1/2223 政見會事宜協調會

1/24 舉行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同意協調小組協調的退選名單;如果同額競選縣市就停辦民意調查。(日後若有協調退選,授權中常會同意退選名單及同額競選縣市停辦民意調查)

1/30 協調截止時間

1/31 中常會同意協調退選名單、同額競選縣市停辦民意調查。

2/1-11辦理政見會

3/5-3/9 民調日期(將以抽籤方式決定民調日期)

3/14 中常會公告提名名單

蔡英文隨即裁示,呼籲黨內參選同志及黨員同志確實遵守規定,參選同志於黨內提名期間及公職競選活動中,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民進黨形象,民進黨同志也應本於團結勝選之目標,不得惡意攻訐參選人,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以正黨紀。